御茗

不会写东西,不会画画,不会照相。

温哥华又下雨啦。

四月却像是进入了夏季一般天暗得极晚,就算十点钟在外游荡,望向空中也能看见压得极低的云层中月色朦胧,又隐约透出暗紫色的光。雨季,又是雨季,空气裹着沉闷,稀稀落落的雨点不间断地袭向大地,远不及大雨倾盆来的痛快,只是给世间万物罩上一层黏湿的不适,驱使人远逃。

我静立在灯下,缓缓将帽子戴上,未料到那雨的不安能穿透一切阻碍。小路上空无一人,原本有限的人行道一瞬间仿佛延伸到无尽之地,从这仍未有车经过的巴士站台开始,直到众生皆止的禁忌之地。

雨点愈发细密,噼里啪啦地打在手机屏幕上。艰难地用衣服内衬蹭蹭,原本还算清楚的字倒被蒙上一层水幕。我只得作罢,任凭雨打在屏幕上。昏暗的光诡妙地被雨珠扭曲后才透出,传到我眼前的信息也变得不真切了一般——

奇怪。我揉了揉眼,手上的雨水被带进眼睛里。奇怪,怎么越来越暗了……

“     。”

刚刚在看的小说变得字迹模糊,我眯眯眼,只能看到雨珠越积越多,一个个圆润地不规则排列在显示屏上,时不时滚落,湮没在它们的同类中。五官迷失了探寻的方向,胡乱地向中枢传达着嘈杂的信息。静谧的夜被天空中不断滴落东西的声音填满,滴答、滴答……奇怪,没有雷声也没有闪电的光,只有从那不知从何而来的暗紫色中渗出越来越多的雨,淹没了……淹没了——

……不知从何而来的倦意袭来,我的手还拿着手机举在胸前,双眼阖起,过了几秒才睁开。

屏幕的光愈发黯淡,路灯的昏光打在屏幕上,照得那雨珠逐渐明显。雨珠,雨……

那透明的、圆润的、光滑的东西布满了整个屏幕,同时更多的透明的、圆润的、光滑的东西在铺天盖地地朝我涌来。他们在我手持的东西上汇聚,不规则地布成令人作呕的格局,晃动着、拥挤着,胜利者寻了舒适的位置,直到现在才缓缓地——

睁开了密密麻麻、瞳孔硕大的眼睛。


从那紫红色滴落的,是雨么?……



*是考试前十几分钟瞎写的,有空就改改,没空就酱吧……反正没人看呢。

其实是觉得“画出来会很简洁有力”想简单描述一下OAO,不过不小心写多了,也没把握好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御茗 | Powered by LOFTER